Sunday, February 8, 2015

2015 1.0 Ipoh Perak



期待已久的台湾旅就这么一眨眼就过了,在还没开始台湾FA自由活动前,就先来写写这个sem break的第一个trip吧~ 

在放假前,同学提议了来个怡保三日游(感觉这只是一个热身trip 哈),虽然说是去过了,但不想麻烦一直换plan,所以也on了~ 

好不容易到了假期,本来说好的13个人到最后变成7个人,你们口里乱答应别人的事就算了吧,下次对你们就别抱太大期望了,请你们下次没100%确定要不要去前就不要乱答应人,我们什么homestay都订了,钱都算好了,你们最后才来放飞机,还一堆烂借口。

所以到最后变成的7人游,第一天,人齐后,就去了MU的麦当当来个早餐。





吃完早餐,拍了几张照,就出发了,感觉路程很快过,因为当天周周结婚了,我花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type了篇祝福 哈哈 差不多中午,到了怡保后,就先去找我们这三天的homestay,那area的路还蛮乱的,因为根本没有lorong,所以每条路的路名根本不同,我们也不懂我们要去哪儿,google map的line慢到我想吐,结果不知不觉绕来绕去就找到了,其实在路边而已,只是大家都没发现到 哈哈

这个homestay整体来说环境很好,四房,二厕所,一客厅,一厨房,什么冷气,wifi,电视机,吹风筒,冰柜应有尽有,当然选房还是我们女士优先,而且这homestay也是整个trip里功劳最大的MBJ找的,所以我们就选了我们最满意的一间就让其他小朋友来选了~ 




这就是我们那三天的房间


行李放好后,就去吃午餐了~~~~~~~ 这个trip基本来说是个非常随性的trip,因为根本没plan(除了lost world外),一切开心就好,跟着感觉走,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哈哈 所以午餐就沿着城市的路驾去,看到比较多人的咖啡店就停了下来。

很快的,就决定了这间(其实我也忘了店名,看到很多人就下车了),午餐就选了清淡点的。还不错




突然大伙儿想发点横财,所以就 嗯

再来,我们就到附近吃rojak 还有这鱿鱼 还不赖



之后,下午茶时间,很明显我对着比较有兴趣,所以选了这件看起来环境很有彩色感的zakka loft~ 刚好那天有好多cake of the day,还蛮便宜的,所以我跟MBJ就点了好多,因为每个都想试试看,结果都还不错哦~















来到怡保,当然要把FA的UNO发扬光大 哈哈哈


下午茶结束,就奔向想念已久的安记芽菜鸡啦~~~ 感觉像很久没吃这样,我们一群人都一人两盘饭 lol 不到10分钟这只鸡瞬间被秒杀!




晚上又是去了那时去过的riverwalk 看夜景,而且这次终于鼓起勇气再次骑上自行车!






那晚,还巧遇一群柴哥的朋友!你人缘好好哦~
还有这位从小学就认识的朋友~

我们都是国庆的朋友~ 哈


哈拉差不多一个小时后,他们就先离开了,我就等待那些小朋友骑着单车回来,之后就回去homestay了!洗完澡后,就是武 媚 娘 时 间!假期破坏不了本宫看武媚娘的兴致哦~



接下来就是每次跟一群朋友出游最重要的余兴节目!新年前来个poker热身运动!就这样,一玩就玩到凌晨五点lol 真不好意思打扰那些睡着的小朋友,因为真是太多好笑的事发生了 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睡了不懂几个钟,就去吃早餐~ 点了怡保很出名的custard pudding,还有ipoh style egg benedict 哈哈




怕吃不饱,就再点了一份炒果条,对这kueh tiaw有点小失望


吃饱后,下个目的地就是这整个trip的highlight了!Lost world in tambun~ 到了后面因为要尽情玩,所以就没带了camera了,那个躺在躺在游泳圈上绕整个河的太爽了,哈哈哈 简直世外桃源,神马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因为我们有sunway card,所以一个人包hot spring才rm44,还蛮划算的





我表达不了 

再来这个treasure hunt



玩到很爽又肚子饿后,我们就先回homestay冲个凉,之后在前往晚餐目的地,就是这间很last minute才决定的新元华!当然,我是冲着这里出名的雪花啤酒而慕名而来的!哈哈哈


雪花啤超正!

当然也要跟壁画里这三位干杯

但这里的菜色就还好,算普通,因为剩下的太饿,被秒杀,所以没拍到 哈哈




晚餐后,喝茶时间,来了Happy 8(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这个名字)。之后就在这里展开我们的killer game直到打烊为止 你们是杀人杀上瘾了吗 哈哈












哥在干嘛 我表达不了,而我很明显是要photobomb

uncle在干嘛,我也表达不了 哈哈

回去后,当然就是继续poker在加killer,因为他们真的是杀上瘾了!lolol


第三天,check out后就到明阁点心解决早餐!这也是我来了第二次了,超推荐这家!




吃饱后,穿梭大街小巷找壁画,拍拍照,当个typical游客





拍完照,在回去kl前就来买了一堆要带回家的手信,这次终于买到这间的盐焗鸡了!


当然还有一张我跟怡宝白咖啡的candid

下午三点多,就随便在回家路途找个mcd解决所谓的午餐



这次虽然没吃到很多食物,但是是真的还玩得蛮开心的,当然还会再回来怡保第三次,因为是真的还有好多食物没吃到~~~~~ BB 下次回来开始台湾FA自由活动了(2014剩下没写到的trip就算了吧 哈)



















































1 comment: